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永葆“三心”,落实“三真”,确保主题教育“持续在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4    浏览:198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收官,但收官并不等于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三心”、落实“三真”,在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同时助推主题教育“持续在线”。

永葆“求知若渴”的专心,真学细悟,确保理论学习“持续在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对于党员干部个人成长、干事创业至关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知若渴”的专心,继续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牢记“业精于勤而荒于嬉”,不仅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还要常学常新、温故知新,在真学细悟中不断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底蕴,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建立起书本知识与具体实践之间的沟通联系,让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工作实践中一一“消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永葆“求真务实”的恒心,真抓深研,确保调查研究“持续在线”。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无数实践证明,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恒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俯身倾听民意、认真探求民情,找到问题源头、找准工作关键。要多几次田间地头的“悉心请教”,才能少几次办公桌前的“抓耳挠腮”,才能在真抓深研中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始终将群众工作作为最大政绩、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分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找准导向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不断走好、走实新时代的群众路线。

永葆“入木三分”的决心,真查实改,确保检视整改“持续在线”。“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做而不实,不如不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入木三分”的决心,深入查摆各途径反映、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探寻“病根”、找准“病因”、开好“药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动真碰硬”作为基本原则贯穿检视整改落地落实全过程,查找问题时不“打马虎眼”,整改问题时不“走马观花”,撰写报告时不“走过场、搞形式”,在真查实改中让检视整改更具质效,让主题教育更有成效。(光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