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党员干部要“穿花寻路”勇向前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3    浏览:196次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年度更替的钟摆未歇,时代前进的步履不停,党员干部要当穿行花丛、探寻前路、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更上一层楼。

怀揣“初心之花”行路,何惧千嶂里,当骑骏马踏平川。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这一关键词凝聚在百余年党史的字里行间,党员干部们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无论何时都应当铭记“但愿苍生俱饱暖”的赤诚之心,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人民之所需,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手执“清廉之花”行路,任凭南北风,人间有味是清欢。共产党员是行走的“标杆”,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更要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党纪国法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更是一条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党员干部们必须时时刻刻紧握纪法的“戒尺”,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不论是工作岗位还是日常生活,都要以身作则,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衣沾“奋斗之花”行路,南风知我意,直挂云帆济沧海。始终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党员干部们要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燕子垒窝、蚂蚁啃骨的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辜负岗位职责、人民信任。(王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