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十五届市委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10:52    浏览:157次  

3月11日,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钱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储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答记者问以及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华克思在安庆市调研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听取了十五届市委“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十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期间巡察组作风纪律后评估综合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以及党中央、省委、安庆市委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

会议指出,十五届市委“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专”的优势,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对我市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

会议要求,要结合巡察整改流程指引试点工作,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反映问题,确保巡察报告客观全面、定性精准,真实反映巡察成果。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在监督检查上持续发力,确保问题反馈后全部整改到位。市委巡察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职能职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安庆市委以及桐城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巡察监督重点和对象,持续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评估工作,精准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质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