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勇于担当实干 在履职尽责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5    浏览:175次  

勇于担当实干   在履职尽责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甲镇纪委书记  汤长春)

黄甲镇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落实好全会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黄甲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作风能力“再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扎实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督促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落地见效,紧盯关键节点做好纪律提醒工作。加大对信访领域的督查力度,带动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

力促权力公开“再透明” 。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力度,严格履行监督职能,督促做好党务、政务、村务公开工作。推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及时公开党务政务村务信息,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促进风险防控“再健全”。创建廉洁风险管控机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机制,把各部门重点工作纳入到廉政风险管控系统,对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实施有效监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杜绝干部党员“踏雷区”“踩红线”等行为发生。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避免“小病”变“重疾”。

保障案件查处“再精准”。强化能力锻炼,提升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办案质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前介入,及时进行调处,化解信访矛盾。注重分析发案的深层次原因,查找思想、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教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查处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教育一批干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