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精神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3    浏览:153次  

深刻领悟全会精神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朱礼)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驻在单位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要环节,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淤点开展督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定期会商和专题会商相结合,充分运用列席会议、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纪检监察建议、调研督导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及时掌握贯彻落实情况,做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坚持早发现早纠正,以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紧盯纪律作风建设,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始终把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监督单位干部重视、醒悟、知止。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纳入月监督执纪清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不断将被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运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引领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党性觉悟,重视家教家风,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强化纪法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查办案件能力和纪法贯通能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