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卷”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08:28    浏览:222次  

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卷”

(唐湾镇纪委书记  桂晗)

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系统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全面部署。唐湾镇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职责职能,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上下功夫,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和村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督促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发挥“头雁效应”。

紧盯重点领域和岗位,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始终树牢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选准“小切口”,聚焦招投标、乡村振兴、涉农资金发放、村集体“三资”使用、民政工程建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风险领域,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精准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基层“微腐败”。

深挖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为平台,以和美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拓展延伸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全过程,精心打造唐湾廉洁文化品牌。

强化“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打造群众指尖“监督利器”。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加大平台宣传推广运用力度,给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咨询和反映途径,依托平台为民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落脚点”,紧盯受理、交办、回访三个环节,加强跟踪督办,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平台反映问题及时、高质、高效办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