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保持战斗姿态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08:27    浏览:298次  

保持战斗姿态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汪海涛)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生态文明领域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进十强、冲千亿”等重点工作落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林业生态修复建设等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监督检查,推进“1+1+N”问题专项监督清理整治成果转化,构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保障落实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纪律建设。紧盯资源管理、使用、监测、规划、开发等重点工作,紧盯审批、行政执法、规划、资源出让、办证等关键环节,严查吃拿卡要、规避市场监管及滥用职权等行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吃老板”“吃下级”“吃公函”“吃食堂”等问题,深挖细查违规吃喝背后的“四风”问题,严纠接待“送烟”陋习,坚持风腐同查,彻查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问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扎实开展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聚焦民生问题,强化专项监督。围绕“办证难”等民生问题,持续开展对行政审批、营商环境、土地收储、不动产登记、国土资源执法等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联合督查、定期会商议事工作机制,充分运用督办函、工作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好机构监管、行为监管、功能监管、持续监管要求,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