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这份“青”廉“纪”语请查收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6:25    浏览:286次  

严明的纪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党员作为党的新鲜血液,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党的形象,更关系到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年轻党员们当以廉为荣,坚守操守,怀德自重,树立底线意识,紧绷规矩之弦。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思想是行动的导览图,规矩是人生的防护栏,纪律是清廉的警示牌,年轻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提高党性觉悟,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在日常工作中,要勤于自省,始终用高尚的道德品质、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社会公德修身律己,锤炼高尚品格,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认真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展现年轻党员的良好形象。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年轻党员初入社会,若不树牢身份意识、心中长存敬畏,三观就容易在一颗颗不起眼的“糖衣炮弹”的迷惑下崩塌,觥筹交错、吃喝玩乐间,原则和底线失守。“节点”就是“考点”,在节假日期间,更要打起“十二分”警惕,把规矩“置顶”,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切莫前脚步入仕途,后脚误入歧途。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落脚点,年轻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身入心入,以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着眼,主动到基层、到农村、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青春洋溢的锐气转换为攻克难关的勇气,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金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