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让主题教育始终保持“进行时”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6:24    浏览:308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广大党员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永葆主题教育“进行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释放持久势能。

保持“理论学习”进行时,做到“学思践悟”不松劲。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理论学习是场“持久战”,党员干部必须保持“不进则退”的进取精神,养成无一事不学、无一时不学、无一处不学的良好习惯,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终身学习的表率。坚持理论学习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深层次的理论学习校偏差、正航向。

保持“调查研究”进行时,做到“求真务实”不松劲。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的成果连接着决策与落实、党心与民心,是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向群众学习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往下看问计于民,劲头往下使问政于民,脚步往下迈问需于民,身子往下扑问效于民,紧跟群众需要,从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入手,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了解群众所盼,针对性提出科学的、可实践的对策建议,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转化为调查研究的动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有效举措,着力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保持“检视整改”进行时,做到“见行见效”不松劲。检视整改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一项重点措施,检视是否深刻,整改是否到位,直接决定了主题教育的成色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丝不苟、完完整整地查找源头问题,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纸上整改,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既“当下改”又“长久立”,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形成整改合力,提高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夏小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