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写好主题教育“三行诗”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6:23    浏览:251次  

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淬炼、作风锤炼、实践锻炼的过程,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源头活水”,以梦为笔,绘制芳华,写好主题教育“三行诗”。

吟一首坚持不懈的奋斗诗,定平仄起伏,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主题教育是长期性的“大工程”,也是不间断的“进行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参与其中,以无畏奋斗之姿、积极昂扬之态,坚定不移、不折不挠攻克难关。新时代新征程,仍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闯,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心,鼓足“粉骨碎身浑不怕”的干事劲头,努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填一首正心明道的自律词,押和谐韵律,品味“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严于律己写成“个性签”,将“忠于职守”刻为“座右铭”,作风上立身行己、奉公守法,信念上锚定目标、坚定不移,调研上力学笃行、研精覃思,行动上以民为本、热忱服务,用实际成效交出主题教育的“满分答卷”。

谱一首无私奉献的为民曲,守精神内核,实践“落红非无情,春泥更护花”。“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忠诚信仰履行崇高使命,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提升群众幸福感,在实践中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一行胜千言,实干见真章,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为民初心”,行远自迩,臻于至善,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篇章。(王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