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汲取“三气”做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4    浏览:377次  

基层是最接近群众的地方,也是淬炼青年干部的“大熔炉”。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勇于沉到基层安下心、扎下根,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不断淬炼,努力成长为担起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

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方针,在深入群众中接地气。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想有所作为,不能埋首故纸堆里,更不能“躲进小楼成一统”,而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深入田间地头,厚植为民情怀,真正俯下身子倾听民意、察看民情,问计于民、解民所需。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领悟群众首创精神的伟大力量,以群众为师,在民情民意中汲取智慧,让制定出的政策更符合群众期盼,让政策落实落地更具温度。

锤炼“前路艰险勇者行,责任重大志士当”的使命担当,在勇于担当中扬锐气。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看担当。基层是最能考验青年干部担当的“训练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基层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是方方面面的,要拿出“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的斗志和胸怀较真碰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用激昂青春书写使命担当。

保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韧劲,在实践锻炼中增底气。“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想练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练就过硬的本领,少不了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更少不了在基层一线经风雨、强筋骨。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以奋斗的姿态,不断加强学习,做到既能上接“天线”,懂政策会理论,又要下接“地气”,解决得了纠纷、化解得了矛盾,只有经受住了“炉火”的淬炼,才能在急难险重中脱颖而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才能在大风大浪中经受考验,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王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