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质量点评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09:39    浏览:6212次  

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案件质量点评会。安庆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徐华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钱方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规范意识、处分执行、文书制作等6方面对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点评。部分纪检监察室、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交流发言。

徐华三结合案件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点评,并就如何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作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案件质量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职能,对案件全面审核把关,守牢案件质量“生命线”。审查调查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将案件办成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铁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干事;市纪委监委机关各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第一至第三协作区副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