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奏响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之歌”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08 17:15    浏览:393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并不是一马平川,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艰苦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青年干部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奋楫争先,以昂扬姿态奏响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之歌。

奏响“瞄准旗帜”跟党走的忠诚之歌。百年党史的壮阔历程证明了坚持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以及最终成败,坚持党的领导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使命担当。经过百年来的跋山涉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我们更要认识到未来的发展离不开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二字印刻于心间。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移风易俗最前线、共同富裕最前沿,以“虽九死其犹未悔”的理想追求和“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奉献担当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奏响“奋楫争先”挑重担的实干之歌。国际形势惊涛骇浪,国内发展任重道远,亟需当代青年接续奋斗、赓续前行。我国是14亿多人口的大国,我们要实现的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需要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青年干部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闯劲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姿态迎难而上,将青春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挑一挑重担,接一接“烫手的山芋”,做一做“热锅上的蚂蚁”,在风险和磨难中锤炼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硬脊梁”“铁肩膀”。脚踏实地,踔厉奋发,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奏响“刮骨疗毒”守纪律的清廉之歌。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我们党能突出重围、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人民的支持。因此,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胜寸心方能胜苍穹”的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绷廉洁自律之弦;要把党的廉洁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守纪律、明规矩成为干事创业的底线;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固守廉洁本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