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以“三心”铸就“三强”干部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09:50    浏览:443次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迈进新时代、进入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当心怀人民、艰苦奋斗、一身正气,以“三心”铸就“三强”,担当时代重任,成为造福人民的好公仆。

永存为民之心,争做“俯首甘为孺子牛”式共情力强的干部。人民是“本”,为民是“道”。深入基层,走到群众身边,倾听人民的心声,才能真正了解民之所愿、民之所想、民之所惑、民之所忧,才能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办好群众的“心头事”,解决好群众的“后顾之忧”,用心用情将群众所思所盼变成现实。作为青年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真情和实干赢得群众信赖。

常怀进取之心,争做“人生万事须自为”式执行力强的干部。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青年干部要主动沉下心、俯下身,投身到基层一线去经风雨、涨见识,以势不可挡的锐气,敢于向沉疴宿疾亮剑,敢于在困境中迎难而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要强化责任心、进取心,敢于走出“舒适区”,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自身岗位,提升业务能力,磨砺政治品格,逐渐成长为可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保持廉洁之心,争做“要留清白在人间”式内定力强的干部。“弱水三千,取饮一瓢;广厦千间,夜卧六尺;良田万顷,只食三餐”。作为青年干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都要把好口、握紧手、守住身,耐得住“身无长物”、禁得住“灯红酒绿”、顶得住“人情世故”、管得住“细枝末节”,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面对诱惑自持,处于清贫坚守,做一名洁身自好、经得起考验的人民公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