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下足“三个功夫”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09:19    浏览:442次  

基层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抓好调查研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上下足“功夫”,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必修课,是开展工作、锻炼能力、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在理论学习上“勤耕不辍”,把主题教育指定学习书籍作为“枕边书”“案头卷”,静下心来,逐字逐句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要积极主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活动,将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抓好调查研究上下足功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多到矛盾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把脉问诊”,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和群众身上,以群众的呼声为导向,与人民群众坐同一条板凳,真情关心群众冷暖,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下足功夫。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响鼓不用重槌敲”的自觉性,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病灶”、深挖“病根”,全面查找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当下能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杜绝“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转变“佛系”“摆烂”“躺平”的心态,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主题教育见长效。(王琴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