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以“笔墨纸砚”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画卷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15:51    浏览:797次  

8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强调,康庄大道并不等于一马平川,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变为成功实践,把鲜明特色变成独特优势,需要付出艰巨努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青年干部作为中坚力量,应当挥“初心”之笔,以“汗水”为墨,铺“廉洁”白纸,摆“实干”之砚,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画卷。

挥“初心”之笔,勾勒忠诚线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懈奋斗的目标,从立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手握这支刻着“初心”的笔,奋力书写下一份又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接过这支“初心”之笔,以时不待我的责任担当,继续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新画卷。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用青春为这支“初心”之笔赋能。

以“汗水”为墨,调出青春亮色。青年干部初出茅庐,绝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勇于走出“舒适圈”,去直面风吹雨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必定出现各种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青年干部要主动迎难而上,将“汗水”洒在“头悬梁锥刺股”的苦读苦学中,洒在“一头汗两脚泥”的奔走路上,洒在“家长里短”的亲切交谈中。流过汗的青春才更显亮色,青年干部只有肯下功夫,肯流汗水,才能学到“真本领”,才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复兴中展现青春色彩。

铺“廉洁”白纸,保持光洁底色。一分权力、十分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重。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成长道路上,青年干部会遇到来自各方的诱惑和压力,要头脑清醒,把持住自己,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严守纪律规矩,不越雷池一步,在坚守原则中永葆“廉洁”本色。

摆“实干”之砚,展现真才实学。知易行难,从“美好蓝图”到“现实画卷”,最难在于真抓实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历史的丰功伟绩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出来的。青年干部只有秉持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在差距中奋起直追,在挫折中迎难而上,在风雨中越挫越勇,才能练就能干事的“真本领”,将“蓝图”施工成“实景图”。(施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