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小厕所 保障大民生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10:44    浏览:508次  

“个别户厕三格式化粪池内部进出管安装反了,验收工作流于形式。少数户厕化粪池清粪口、清渣口盖板未有效密封,存在安全隐患。”在孔城镇双河村农村改厕工作督查现场,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我市持续开展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目前已完成农村改厕26040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7%。

小厕所事关千万户。为推进改厕工作做细做实,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农村改厕”关键环节,加强督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现场检查和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农村改厕工程项目组织实施具体情况、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整改质效。

“厕所虽小,但关系民生,连着文明。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压紧压实农村改厕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改厕后设施设备常态化良性运转,真正把农村改厕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市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汤长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