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关镇: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筑牢基层干部廉洁根基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0    浏览:484次  

“今天的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勉励,也是警示,为我们年轻干部拧紧了纪律的‘发条’,接种了‘预防针’,很及时也很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守党的纪律,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在集中谈话现场,大关镇新任公务员丁仕琪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切实增强青年干部纪法意识,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大关镇纪委对今年新录用公务员、“三支一扶”工作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

任前谈话敲响纪律警钟。该镇充分发挥廉政“预防针”作用,抓好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任干部履职前的“必修课”。组织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划出纪律“红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助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建立廉政档案,该镇建立136份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摸清“廉情”底数,实现廉政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在对党员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中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

“清廉讲堂”延伸教育“触角”。该镇纪委积极探索廉政教育形式,联合镇财政分局、招投标中心、农经站等部门组建廉政讲师团,到各村开展“清廉讲堂”送“清风”活动,扩大学习和教育范围,结合基层工作廉政风险点,“量体裁衣”定制讲课内容,深入农村为党员干部宣讲党纪法规、村级“三资”管理、工程监管、招投标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充分运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活教材”作用,通过面对面、提问互动式教学,让干群学的更深,悟的更透,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干部宗旨意识、法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廉政壁画”传承家风家训。该镇积极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宣传活动,评选“十佳好媳妇”“最美家庭”、家风好故事等,营造慈爱孝贤的文明乡风。深入挖掘本地优秀家风家训中鲜明的廉洁元素,依托美丽乡村、文化广场、廉政文化墙,倾力打造“家风家训传承”特色品牌。绘制廉政宣传壁画,将清廉元素融入到农村生产生活中。创建一批农村廉政文化示范点,坚持以点带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大关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农村主阵地,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正党风、促政风。截至目前,该镇已在王集村等7个村绘制完成“廉政壁画”。

“下一步,大关镇纪委将继续做细做实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筑牢基层干部廉洁根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何小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