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题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1    浏览:641次  

9月14日,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市法院执行局以《正风肃纪,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执行干警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党课从近年来法院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入手,结合安庆地区其他县(市)执行干警违纪违法被查处的事实,分析通报市法院执行信访具体情况,深刻剖析我市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原因,对拖延执行、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执行程序不规范、执行案款分配不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党课指出,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执行工作的质效,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要以案为鉴、检视自身,对信访反映的问题及列举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改、锤炼过硬作风。

党课强调,广大执行干警要牢记初心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在执行岗位上敬业奉献;要深学细悟长见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审判执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意识,提高专业化水平;要严于律己壮筋骨,将铁的纪律挺在前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于律己、俭以修身,锻造一支铜筋铁骨、素质过硬、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铁军;要真抓实干创新绩,聚焦执行工作重点难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增强攻坚执行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优良作风,敢于善于作为,推动执行难得到有效解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