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作区动态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农村改厕“回头看” 专项督查护民生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6    浏览:1391次  

为巩固改厕成效,健全管护机制,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农村改厕“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查找和整改“问题厕所”,让“方便”更方便。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进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问题厕所排查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围绕村级是否建立农村户厕基础台账、问题户厕台账,问题厕所是否查找清楚,农村户厕问题分类认定清单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排查不严、整改不力、作风不实等。督查组人员对照厕屋建设、厕具使用、水管通水、粪污处理和后期管护等方面的内容及标准,通过入户对改厕后的厕所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和询问,认真记录已改造户厕的当前使用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将掌握的问题反馈至村中,以便后期整改。

此次督查,不仅加深了对各村改厕现状的了解,也对改厕遗留问题进行了精准掌握,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今后的工作找准了方向。下一步,第二协作区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扛牢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疑点难点反馈到位、汇报到位,协助镇党委做实做细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地见效。(万璘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