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作区动态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9    浏览:1315次  

为加强当前重点工作监督,,确保将民生实事办好做实。近期,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协同农业农村局对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所联系的5个镇(街)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勘察、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所联系镇(街)、村改厕户进行检查,重点关注镇(街)工作布置、村级工作落实开展、问题户厕整改等情况,确保工作分类有序推进整改,防止村级工作开展布置流于数据表面,走过场走形式,坚决避免主观摸排、选择性摸排、办公室摸排、纸面摸排、微信摸排等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台账记录不详细不规范、摸排率低、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具体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对短期无法整改的责令其在规定时限内反馈报告并整改到位。

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成效的具体工作。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将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报告,督促有关部门共同发力、立行立改、不留隐患,真正让农村厕所改造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高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