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年轻干部当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15:11    浏览:2707次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革命先辈为党的革命事业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为我们谋取了今天安稳的生活,百年后的今天,又涌现了一批批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内先进典型,为我们生活更美好在无私奉献。年轻干部应当学习“先进”,对标“先进”,看齐“先进”,争当“先进”,在新征程中发挥先进力量,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学“先进典型”,做崇高理想的“坚守者”,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坐标、精神的动力,人无理想,便如同行尸走肉,在人世间空活一遭,人无信念,便如同墙头“一棵草”,随风左右摇摆。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也是砥砺前行的“灯塔”。“大山女孩的明灯”张桂梅,一生投入在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为无数大山女孩创造了明亮的未来。“最美奋斗者”周永开,用一生诠释了“对党无限忠诚”。他们始终将党和人民放在心尖上,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为领航,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年轻干部应当用“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对标先进,深刻剖析自身,加强党性锻炼,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学“先进典型”,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书写初心使命荣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党员干部来自人民,就要扎根于人民。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年轻干部要扮演好人民公仆角色,为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时代楷模黄文秀,毅然回到乡村为群众脱贫致富不懈奋斗,将生命定格在花一样的年纪。扎根在边疆的于海俊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展现了人民公仆恪尽职守的崇高精神,成为了他童年时代仰慕的共产党员英雄。他们是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的生动写照,年轻干部应当向先进看齐,走进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用真心热心来换取群众的信心,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百姓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学“先进典型”,做担当实干的“领头雁”,扛起攻坚克难重任。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当干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年轻干部要有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部楷模牛玉儒,从公社书记到副省级干部,他始终心系百姓,勤政为民,以饱满的改革激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人民公仆焦裕禄,带领干部群众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年轻干部应争当先进,继承他们实干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在新时代征程中,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青春之名谱写新时代华章。(胡红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