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坚持“严”字当头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31 12:23    浏览:2547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战略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但要深刻认识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全面从严治党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必须奋勇向前、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战略定力,永远谦虚谨慎,坚持“严”字当头,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坚持严以修身。要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担当。

坚持严以用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权力不是个人“敛财谋利”、耀武扬威的工具,权力来自于人民,也应该造福于人民。一旦背弃理想信念、脱离人民群众,把“公权”当“私权”,不仅会伤害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利益,更会让自己陷入欲望的漩涡,直至堕入违纪违法的深渊。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正确认识和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底线。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感所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做官。

坚持严以律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纪守法,扮演好“打铁的人”和“铁打的人”双重身份,坚决防止“灯下黑”、提高自身免疫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坚决克服思想上的懈怠、防止本领上的恐慌、杜绝行动上的迟疑。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底线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而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叶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