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赓续红色基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9    浏览:3308次  

“七一”将至,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望历史,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我们要始终恪守忠心、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厚养分,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有力回答“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今天,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成熟,以理论上的扎实保持信念上的坚定。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应对不良思潮的冲击,消除党内的消极腐败现象,坚定对党的正确领导的信赖,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岗位改革创新。我们党“靠实事求是吃饭”,不搞本本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才能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事实证明,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事业发展才会有活力、有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作为己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开拓创新,争创新业绩。

坚持艰苦奋斗,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井冈山时期,从领袖到士兵,大家“有盐同咸、无盐同淡”,靠着红米饭、南瓜汤度过艰苦岁月,不断巩固和扩大了革命根据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今天生活条件改善了,但艰苦奋斗的本色不能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能丢。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从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尚俭戒奢,廉洁奉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担得起。

坚持依靠群众,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督促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 殷海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