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室组联动共开“药方”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2    浏览:3491次  

日前,针对安庆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巡察反馈涉粮领域的5大类20个方面25个问题,桐城市发改委多次召开专题党组会,逐一分析问题症结,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第三纪检监察室全程参与,对整改措施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自身职责,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处置,目前已开展批评教育、约谈16人次,党纪政务处分6人。

为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桐城市纪委监委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的办法(试行)》明确要求,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协作配合,根据分工制定每轮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方案,通过驻地督导、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审核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方案、巡察整改报告,协助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进一步打破单室、单组“作战”模式,实现专业力量有效整合和高效调配。

5月6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纪检五室,对市医保局和市残联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再“会诊”,对整改落实“全面体检”,指导完善细化相关整改措施,就重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进行会商,督促巡察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

“纪检组和纪委五室反馈的巡察整改指导意见是对我们残联整改情况的‘再评估’‘再体检’,帮助我们将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更加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完善制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应改尽改、不留尾巴。”该市残联党组负责人表示。

据悉,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将联合相关纪检监察室,参加巡察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共同对市残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存在的整改措施与反馈问题匹配度不高、针对性不强、责任追究不够严密精准等方面问题分析研判,“面对面”提出巡察问题整改履责建议,指导市残联运用“第一种形态”对5名相关责任人开展精准问责,督促市医保局开展提醒谈话14人,修改完善整改措施17条,健全相关制度7项。

“室组协作联动,各展所长,共同为被巡察单位‘开药方’,确保问题真整改、整改真到位,不断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