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刘海泉强调: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模范遵规守纪 坚决维护党纪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7:29    浏览:127次  

4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纪委办公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并听取我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汇报。

刘海泉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执纪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服务保障,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解读、开展警示教育、党纪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协助省委推动全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表率作用,高质量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聚焦“带头学纪、严格执纪、模范守纪”,着力在学深学透、知行合一、深化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海泉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反复强调的要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肃惩治“蝇贪蚁腐”,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严实举措,全面清仓问题线索,强力办案带动全局,项目化推进重点整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