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鲟鱼镇:强化监督执纪 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5:34    浏览:178次  

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也是守护好中华文明摇篮的必然要求。鲟鱼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将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筑牢长江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清水提供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责任落实。靠前监督,将监督“探头”架设到一线,通过核查台账资料、河段巡查、走访回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实地督导检查。聚焦长江岸线污染防治和长江禁捕退捕两个重点,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精准靶向施治,确保常态长效。

立足职责定位,跟进重点监督。为进一步推动河长制走深走实,鲟鱼镇纪委聚焦长江大保护重点任务,将镇、居河长巡河巡江情况、河长制公示牌人员更新情况、日常保洁维护、“清四乱”整治问题等情况纳入重点监督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时整改,有效压实两级河长责任,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加强联动协同,凝聚监督合力。鲟鱼镇纪委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加大联合监督检查力度,联合镇人大、环保等部门,围绕河岸清洁、禁捕执法、十年禁渔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合监督,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监督检查工作,发挥监督合力,不断构建多部门联动工作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多点发力,全面保障长江大保护工作在鲟鱼落实落地。(何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