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嬉子湖镇:“营商环境监测点”把监督延伸到企业一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15:25    浏览:225次  

“营商环境监测点既是政企沟通的‘中间人’,也是问题建议的‘代言人’,希望你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日前,桐城市嬉子湖镇为辖区内3家“营商环境监测点”颁发聘书,以监测点为平台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期待。

今年以来,嬉子湖镇紧扣打造稳定、公平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求,联合镇经发办、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聚焦企业帮扶、政务服务、干部作风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基层监督职能,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镇纪委在便民服务大厅张贴营商环境投诉热线电话、设置信访举报投诉意见箱,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宣传、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为全面摸排掌握企业诉求,该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实地走访,及时跟进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时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等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20余次,收集企业发展问题5个,解决5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

“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好比大树下肥沃的土壤,为企业不断注入发展动力,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与政府部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发展的经济环境。”桐城市福润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方燕说道。

下一步,嬉子湖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提升为企为民服务效能,实现企业‘问题清单’向‘满意清单’转变,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全镇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张亚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