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双港镇:监督一点通“一键”为群众答疑解惑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7:15    浏览:178次  

“这平台还真有用哎,这么快就给我回复了,我终于搞明白了独保费是怎么回事了。”近日,家住双港镇潘赛村的汪先生在得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的回复后,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近期,汪先生在浏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查看潘赛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发放情况时,发现自己今年的独生子女补贴未发放,出于疑惑便在平台上进行留言,镇纪委收到汪先生的投诉后,立即联系镇民政办、潘赛村委会针对此事开展核查。

经核查,汪先生是双港镇潘赛村人,与其妻子仅育有一子,前期因其儿子未满16周岁,符合计生奖励扶助政策,故一直享受该补贴,去年,汪先生的儿子已年满17周岁,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年龄要求,故不再发放独生子女补贴。情况了解清楚后,工作人员向汪先生细致讲解了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的具体要求,并要求潘赛村两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明白了,谢谢你们对我的投诉这么重视,讲解的也很详细。”在工作人员解释清楚之后,汪先生笑着说。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就像一座桥梁,群众能够通过平台解决问题,而我们不仅能够为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也能从群众的投诉中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双港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张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