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青草镇:“监测点”助力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17:04    浏览:178次  

“您好,您最近与机关单位打交道多吗?觉得我们在管理服务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有没有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的现象?”近日,青草镇纪委、经发办工作人员到该镇营商环境监测点之一的桐青市政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营商环境方面问题。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青草镇纪委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列为监督执纪工作重点,在全镇范围内筛选5个重点龙头企业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将监督“探头”立在市场主体和工程项目主体身边,对全镇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审批、管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督促青草镇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班子成员包联企业工作方案》,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安排班子成员与监测点企业项目“一对一”定期结对走访,随时沟通联系,听取和收集意见诉求,对有关问题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感知最快、感触最深、最有发言权。”青草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就是将监督的“探头”架到最前线,监督推动全镇机关单位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胡泽安 吴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