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作区动态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守牢居民“安全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0:40    浏览:275次  

“大爷,你们小区有没有居民推电动车进电梯、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有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过吗?”这是桐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居民小区走访时出现的一幕。为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除安全隐患,汲取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教训,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近日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治理专项督查,对所联系乡镇的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电瓶入户”“飞线充电”等隐患突出问题开展现场督查。

第三协作区深入所联系乡镇的居民小区开展实地走访督查,对小区内外、楼梯过道、单元楼栋等点位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不规范的充电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尤其是电动车进电梯、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切实将监督关口前移到基层一线。督促所联系镇安全办、应急办、建设办等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对发现的“飞线”问题有针对性的地毯式清查整改,寻找问题原因,及时整改到位。

同时,第三协作区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向群众宣传讲解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自行拆除私拉的电线,助力居民共享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居住环境。通过此次督查,进一步提供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高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