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08:06    浏览:6241次  

1月1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钱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庆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宋怀安作点评讲话。安庆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成员、桐城市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服务专班到会指导。

市纪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书面通报了市纪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巡视巡察整改问题落实情况。方钱方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怀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批评真实坦诚、问题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实现了预期目标。下一步,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抓好统筹兼顾,将巡视巡察、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一体推动问题整改与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抓好自身建设,做细做实干部经常性监督,常态化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方钱方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矢志不渝抓落实,切实发挥职能职责,重点抓好政治监督、办信办案、廉洁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要从严从实抓整改,针对查摆问题和批评建议,细化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台账,统筹推进问题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实。要锲而不舍优作风,树立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解决发展中的难题,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铁军,纵深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桐城“进十强、冲千亿”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