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12-29 08:05    浏览:1323次  

12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举措。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钱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室(部)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工作亮点,交流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方钱方对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驰而不息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纪检监察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同时,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聚焦监督工作重点、提升审查调查能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和弱项,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

方钱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强监督,提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质效,切实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严执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党的纪律全面严起来、硬起来。要坚持改作风,突出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要坚持惠民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抓整改,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和安庆市委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推改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强队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持续锻造纪检检察铁军,为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