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作区动态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拧紧思想纪律“发条”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8-11 15:39    浏览:1828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有效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滋生蔓延。近期,桐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到文昌街道开展了主题为“严纪律、守规矩、转作风、提效能”廉政教育警示活动。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围绕杜绝违法行为、严守法律法规、身边典型案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通过酒驾教育视频,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酒驾醉酒事件发生的背后是法律意识的淡薄和纪律规矩的缺失。通过这节课我深刻了解到酒驾醉驾的危害,今后会时刻牢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侥幸心理’要不得,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把杜绝酒后驾驶作为自觉行为,同时还要主动劝导身边人杜绝酒后驾驶。”一名参加警示教育堂的街道干部在课后表示。(高翔 彭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