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作区动态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监督破解多头管理难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7-27 10:03    浏览:2179次  

“感谢你们,这颗树终于有人来移除了。”7月5日,家住桐城市龙眠街道沿河社区沿河东路二弄的居民张德维,对在场的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之情。

6月30日,正在龙眠街道沿河社区履行日常监督的桐城市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接到居民反映,沿河东路二弄有两棵泡桐树紧偎靠在路旁的围墙内,让石墙“不堪重负”,摇摇欲坠,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帮忙解决。

随即,协作区立即会同沿河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两棵碗口粗的泡桐树枝繁叶茂,根系向外延伸数米,挺进墙体“撑裂”了墙壁,并出现崩塌的石块,随时有倒塌的可能,且墙体紧邻主要通道,每日来往居民不断,严重威胁着大家出行安全。

经了解,此砖墙“产权”涉及国投公司、市房产局、执法局和沿河社区等数家单位,对此,协作区督促沿河社区发挥属地共驻共建机制作用,立即与5家单位对接,牵头拿出商讨解决方案以消除安全隐患。在沿河社区的牵头下,经多次多方协调,最终拿出由国投公司出资、相关单位配合的整治方案。

7月5日,施工队对大树进行了砍伐,并对危墙进行修复。对此,协作区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顺利解除了周围住户的一大隐患,保障了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桐城市纪检监察第二协作区聚焦群众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千方百计化解千难万险,用民生实事来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我们将坚持把日常监督与推动村、社区发挥作用结合起来,督促村社区合理收集群众诉求,整合多方资源解决民生问题,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负责人表示。(吴多平  丁丽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