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暖心回访”唤初心 促担当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5    浏览:616次  

“刚受处分时,心里确实有个结,感到压力很大,觉得干工作有些迷茫,但组织回访教育给了我温暖和力量,帮我消除了顾虑,重拾了信心。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注重学习各项工作纪律和政策法规,犯过的错误一定不会再犯!”一位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在接受回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推动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从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5月1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商务局党组对2021年度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帮助受处分人员感受组织关心、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
      回访中,坚持严管厚爱原则,以暖心唤初心。通过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了解其接受处分以来的思想认识、改正过程、工作状态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的实际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让受处分人员消除思想顾虑,放下心理包袱,重拾自信、找回初心,轻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投入工作。纪检监察组同时要求市商务局党组对被处分人员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进行综合评价,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回头看”,重在强化教育疏导,帮助受处分人员汲取教训,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是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今后,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提高回访对象的思想认识,深化回访结果运用,使回访的过程成为宣传教育、消除心结、解决困难、凝聚合力的过程,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