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关镇:“暖心回访”让执纪有力度也有温度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9    浏览:553次  

为切实帮助犯错误党员干部改正错误和提高认识,转变消极思想,重新焕发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工作热情,大关镇纪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暖心回访”。

“受处分的那段时间,我有些颓废,感觉给单位和家人丢了脸,一度情绪都非常低落,幸亏组织没有忘记和放弃我,感谢组织的关爱,让我放下思想包袱,重新出发。”该镇一名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这样说到。

据悉,该镇纪委紧扣回访“前、中、后”三个环节,不断完善“暖心回访”工作机制。回访前,根据受回访人员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面对面开展回访,按照“一人一卷”要求,建立暖心回访工作台账;回访中,着重把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做好受处分人员的心理疏导,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对拒不认识错误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让他们既感受到纪法约束的力度,又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回访后,填写《回访情况登记表》,及时将回访情况向所在单位和人事部门如实评价反馈,释放“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信号,引导“跌倒”干部提振精神再出发。

“处分决定不是终点,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拾工作信心,使“落雁”尽早归队,实现从“有错”到“有为”的转变才是最根本的初衷。”大关镇纪委书记胡丹丹表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