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室组地”联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12 18:00    浏览:2510次  

“挺满意的,措施比较实在,反馈也很及时,感觉政府部门确确实实是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近日,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金神镇政府组成联合回访组,到安徽同博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省、市领导开展访企解难活动交办事项落实进展情况。

此前,针对该公司反映的“帮助宣传桐工牌应急抢险车以及解决产品销量问题”,桐城市融媒体中心采编部安排专人对接沟通,共同拟定宣传报道方案。该市应急管理局研究同意安排同博公司提供应急救援车辆参与全市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并会同企业组成专班向周边县市宣传推介。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推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问题有效解决,桐城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发出《关于做好监督推动“访企解难”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围绕《省市领导开展访企解难活动交办事项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室组地”与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的联动协作机制优势,运用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座谈讨论、约谈提醒、发函督办、信访受理、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持续靠前监督、一线监督,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6个纪检室联动镇(街道)纪(工)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企入户,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敞开式座谈,面对面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企业是否存在矛盾困难和现实需求,确保措施真推进、问题真解决、环境真改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围绕部分企业反映的用工难和技术性人才短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室会同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市人社局分管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实地走访,在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对每个企业的不同用工需求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做好计划安排和责任分工。第三纪检室与金神镇党委政府多次座谈研究,通过组织设计单位现场勘测,计划投资40余万元建设疏浚排水管网,解决香铺工业集中区排水不畅问题……

截至目前,桐城市关于《省市领导开展访企解难活动交办事项任务清单》中涉及的32个问题,已解决11个,正在推进解决21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