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忠诚履职尽责 开创纪检监察事业新局面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1-29 14:55    浏览:2896次  

桐城市范岗镇纪检干事 张娟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创纪检监察事业崭新面貌。

拥护“两个确立”,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9000多万共产党员的共同意志,合乎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不断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真正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忠诚履职尽责,增强监督保障执行的行为自觉。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决策落实见效,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站稳人民立场,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持续完善监督体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严密监督体系完善治理格局、提升治理能力。

拉高工作标杆,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自觉。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严防“灯下黑”问题。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