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2    浏览:4452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找准方向、“风雨不动安如山”。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将“两个确立”融入血液,将“两个维护”践于行动,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正风肃纪反腐。

要锤炼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潮流、学习新知识、提升新本领,要持之以恒地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争当排头兵。

要提升履职能力。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做实日常监督,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细枝末节处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党员干部习惯被监督、处处受监督。

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忠诚履职尽责,将“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强化专项监督,围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消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种种障碍,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纪检监察机关要闻令而动,奋力作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护航高质量发展,服务百姓民生。(叶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