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范岗镇:强化监督 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6:06    浏览:1167次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防范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范岗镇纪委多管齐下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村严格遵守安徽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和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严格政治审查。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对拟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进行廉政审核,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参选”。目前已对153名村(社区)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政治审查,不符合人选要求的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坚决把不合格的人选挡在“第一道门”外。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通过公开栏、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民主法治意识,正确对待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参与换届工作。

四是强化监督执纪。该镇纪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加强明查暗访,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