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文昌街道:监督护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6:05    浏览:1169次  

今年以来,文昌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为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建立机制。该街道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到打造“美丽乡村”的高度来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包片、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组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将责任具体落实到村、路段、网格员,形成人人有责、层层落实、综合整治的新机制。

综合施策、系统整治。坚持把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重点治理作为保护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建设美丽家园的“切入点”,综合施策、系统整治。今年来,共摸排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资金支持改厕户484户,发现大小问题59个,并针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已整改55个问题。

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坚持把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根本目的,大力推行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管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街道纪工委将日常督查、暗访调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并不定期进行通报,晒“成绩”、晾“不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