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孔城镇:组织观影《长津湖》 清正廉洁履职责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9 15:59    浏览:1239次  

10月17日下午,孔城镇纪委联合镇武装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观影活动,全镇机关干部以及村居负责人、部分民兵、退伍军人观看。

影片《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这一宏大的战争场面。讲述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环境恶劣、衣被单薄、缺弹少粮等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同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进行激烈较量,最终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伟大事迹。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该镇纪委书记吴刚在观看《长津湖》后感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一往无前干事创业,一身正气坚守底线。要以抗美援朝战士为榜样,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努力奋斗,推动孔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抗美援朝先烈英勇牺牲精神,强化为民务实担当,牢记红线,做一个清正廉洁的村干部!”跃进村纪检委员江仁兵在观影后表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