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大关镇:“清廉讲堂”送“清风”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0-12 16:52    浏览:1284次  

“过去我对党规法纪认识比较模糊,认为不贪不占就不会犯错误,通过这次小课堂学习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村党总支书记,要时刻注意按照程序办事、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做到廉洁履职。”大关镇王集村党总支书记卢正泽郑重地说到。

近日,大关镇纪委联合镇财政分局和招投标中心,到各村开展“清廉讲堂”送“清风”活动,重点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财政政策以及招投标相关业务知识。“清廉讲堂”形式活泼,不拘泥于“讲法规、读条例”的形式,授课人结合近年来身边违纪违法的警示案例,用朴实接地气的方式和熟悉的乡言土语向基层群众传递清正廉洁风气。

“讲课的目的一是增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的廉洁意识,二是通过讲课“以案释法”,强化基层监督,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大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大关镇“清廉讲堂”已开展两期,下一步,大关镇将继续组织开展送廉下村活动,不断拓展“清廉讲堂”覆盖面和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