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要闻
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桐城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2 16:24    浏览:1390次  

10月11日,市委书记徐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章周中、潘利民、金秋明、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二次巡回检查活动及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安庆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第二次巡回检查活动及点评会精神,锚定目标、认清差距,对标先进、积极赶超。要聚焦“内搭平台、外抓老乡”,建好用好园区平台和投融资平台,着力发挥好在外人才在各领域的关键作用,不断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工作措施(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各项措施,不断深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管理细则(送审稿)》和《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具体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要强化宣传引导,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要丰富实践载体,立足桐城红色资源,进一步深入挖掘、弘扬红色文化,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切实用好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把巨大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为我市进军“全省十强”、打造“人文胜地、智造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严格标准,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推进好配套组织建设;要严格依法、规范程序,认真抓好方案制定、业务培训、组织实施及后续工作;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强化宣传,加强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切实做到提前准备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纪律严实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审计运用到位、暖心关怀到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