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桐城:“四举措”确保“监督一点通”顺利上线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4    浏览:3402次  

为确保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我市顺利上线运行,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有序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桐城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分别成立业务、技术、保障、宣传等5个小组,加强对平台建设的组织协调、推广应用和相关信息数据的公开公示,进一步明晰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建立日调度工作机制,确保建设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明确任务目标。作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县(市)之一,省纪委监委培训会后,桐城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把平台建设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全力推进,按计划、分步骤面向相关职能单位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开展平台推广动员和培训,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落实各项任务。

强化技术支持。按照省、安庆市两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明确平台使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建模式和“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的业务办理模式。一方面,由技术组提前做好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添加平台群众端入口的准备工作,确保平台上线后可以第一时间在官网和微信公众账号内访问平台群众端;另一方面,村级提前做好平台信息发布的准备,平台上线后及时上传应公开信息数据。

做好推广预热。召开宣传组工作安排会,谋划平台上线宣传推广工作。在“文都廉韵”微信公众号发布“监督一点通”上线预告。印制宣传册3000份,制作易拉宝展板、横幅,依托桐城纪检监察网、桐城市人民政府网、文都e家微信小程序、其他便民服务类APP、微信公众号等添加平台入口链接,丰富载体、形式做好平台宣传推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