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08:38    浏览:5018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发出号召,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总书记“新的赶考之路”的深远考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弘扬建党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弘扬建党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立场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顺应时势变化和人民需求,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干部作风整顿教育等重点,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监督力度,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弘扬建党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中心任务,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练就过硬斗争本领,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始终保持斗争定力,着力提升监督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坚决同一切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现象作斗争。

弘扬建党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过硬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自我净化和自我约束。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党的意识、责任意识,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张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