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范岗镇:多点发力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7    浏览:2851次  

今年以来,范岗镇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多点发力把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压实责任。制定《2021年度范岗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梳理归纳党委、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下发《范岗镇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制定5个方面39项具体措施,明确主要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协助落实单位,通过量化参照、化繁为简,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可执行。

智慧监督。各村(社区)推广运用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以及党务、村务、财务等信息线上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正风肃纪。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镇村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或集体约谈,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紧盯党员干部队伍出现的不廉洁、不清正的苗头性问题,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示警,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