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智慧监督平台运用培训会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17:03    浏览:5205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对权力运行的智慧监督,6月30日,桐城市纪委监委举办智慧监督平台运用培训会,详细介绍“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的各项功能以及数据录入、信息查询等操作。

“桐城市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是集“小微权力”“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等多位一体的综合监督平台体系,其中“小微权力”设置权力清单、“三重一大”、惠民资金、三资管理、三务公开、居民服务、信访举报等功能模块。系统前台将群众关心关注的“三重一大”事项、“四议两公开”村级决策和直接发放到群众个人的民生资金等信息分类录入,形成集信息查询、便民服务、举报投诉、随手监督等功能的前台终端,为群众提供公示公开、查询验看、投诉举报等便捷服务;系统后台整合村级三资、用工信息、公车管理、三公经费、重点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全市各类信息,建立跨部门、全覆盖、动态化的大数据信息库。平台通过比对分析相关数据能及时发现异常,实现对人、财、事、物监督的全覆盖。
       该监督平台是创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方式的有效探索,是解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乏力”问题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打破传统监督方式受时间、地域、人力等限制,解决部门信息壁垒,链接部门数据孤岛,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手段,深度挖掘问题线索,快速准确实现问题预警,突出解决民生领域存在的群众知晓惠民政策难、监督资金主管部门难、跟踪民生投入效果难和化解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风险、办案技术含量不高风险、防控机制科学化不足风险等问题。
       桐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纪(工)委书记,各村平台信息录入管理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