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之窗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来源:中共桐城市纪委监委 桐城市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14:51    浏览:6350次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任重道远,使命在肩。那么,我们如何切实做到为即将全面起航的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呢?我认为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强信念,守规矩,做政治明白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应当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意志履行誓言,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回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与党的建设、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保持“同频共振”。

敢担当,善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身处纪检监察工作“第一线”,我们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敢于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刻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对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正之风予以坚决斗争。要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决不能有了困难就逃避、遇到挑战就退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纪律规矩严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追求道德高标准,坚守纪律底线,树立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炼本领,提素质,造就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信念,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不断检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查找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还有哪些差距。从严从实加强专业素质的学习和培训,严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精准“充电”,“靶向”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履职本领。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通过多干事、干难事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始终成为忠于党和人民、勇于执纪执法的纪检监察铁军。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呼唤担当。在新发展阶段,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好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余冰)

分享